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一诈骗犯审理期间联手女牧师吸金超2亿新台币
2018年12月27日 09: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8年因吸金遭判刑的嫌犯廖泰宇竟在审理期间另组吸金集团,以高报酬为诱饵,吸金超2亿元(新台币,下同),吸金集团成员还包括台北知名女牧师洪雅蕙。办案人员26日约谈廖泰宇、洪雅蕙到案,27日凌晨向法院申请羁押。

  台北女牧师洪雅蕙卷入吸金案,遭检方申请羁押。台湾《联合报》记者张宏业摄影

  据了解,检方怀疑洪雅蕙利用容易让人信任的牧师身份招揽教友入会吸金,正清查是否有教友受害。这也是台北地检署近年来首个女牧师涉嫌吸金遭申请羁押案例。

  台北调查机构26日共约谈21人,有17人被移送台北检方复讯,截至27日凌晨,检方除对廖泰宇、洪雅蕙申请羁押外,吸金集团下线王美月交保释金60万元,陈淑惠、杜纹玮各交保释金15万元与10万元。

  廖泰宇承认吸金犯罪行为,手法是以多层次传销招揽会员,以债养债来发放红利,最近因发不出钱,被会员追债,只好四处跑路。由于廖泰宇之前还涉及其他吸金案遭判刑8年,他对检调说,“跑路的日子不好过,时常居无定所,希望快点被收押,这样就可松口气”。

  调查显示,廖泰宇因吸金案吃官司后不但未收敛,反而另起炉灶,2017年至2018年间招揽客户,虚构投资项目,让客户下载APP投资软件,只要将计算机、手机的内存剩余空间上传到服务器,将内存空间出租,就可取得点数,轻松享受大额分红。

标签:牧师;羁押;台北;判刑;办案人员;集团成员;到案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