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2019年将设立3.6亿新台币毒品防制基金
2018年12月28日 15:4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法务部门规划设立毒品防制基金3.6亿元(新台币,下同),强化反毒行动,将于2019年元旦正式实施。

  2017年台湾行政部门提出整合防毒、拒毒、缉毒、戒毒及修规配套等五大方面的“新世代反毒策略”及“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动纲领”,由台湾法务部门规划设立毒品防制基金3.6亿元,借此推动整体性、跨部门反毒业务,补充各单位开展反毒工作的不足,并让民间资源更容易参与台湾官方反毒行动,将于2019年元旦正式实施。

  为使基金运用更有效益,2019年基金优先补助方向为施用毒品者成瘾治疗、吸毒者回归社会及解决少年涉毒问题三大方面,台湾法务部门、卫生福利部门、教育部门、内务部门、劳动部门共同提出6项业务计划、16项计划项目,计划经费预算共计3.6亿余元,内容包括防毒、拒毒、戒毒等。

  台湾各界期许该基金能有效结合民间资源,并通过实证性研究,落实执行各项毒品防制计划。

标签:反毒;台湾;法务部门;毒品;基金;元旦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