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转为同比负增长
2019年01月08日 21:5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晓曦 刘舒凌

  中新社台北1月8日电 (记者 张晓曦 刘舒凌)台湾行政当局“主计总处”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下跌0.05%,为14个月以来首次转为负增长。

  “主计总处”人士说明,CPI转为负增长,主因是国际油价走跌、烟税调涨效应淡化等短期因素及外在环境影响所致,并无通缩疑虑,整体物价依旧稳定。此外,去年12月冬季服饰售价较上年折扣更多,蔬菜、水果价格跌幅扩大,也都下拉CPI同比增长率。

  去年12月CPI主要七类别当中,教养娱乐、食物、交通通讯及衣着类CPI为同比下跌,其中衣着类同比跌1.17%、跌幅较大,交通及通讯类同比跌1.02%,食物类跌0.61%;杂项、居住及医药保健类CPI则为同比增长。

  当日还发布2018年全年CPI,为同比增长1.35%,其中商品类增长2.03%、服务类增长0.92%,核心CPI同比增长1.22%。

  至于反映厂商进货成本的趸售物价指数(WPI),去年12月WPI同比增长0.83%,2018年全年WPI同比增长3.64%。

标签:负增长;主计总处;消费者物价指数;跌幅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