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民进党“隔海追杀”韩国瑜 台网友:明年让败家女下台
2019年03月27日 08:23:47 来源:环球时报

  民进党“隔海追杀”韩国瑜 台网友:2020年让败家女下台

  【环球时报】高雄市长韩国瑜访大陆,5天已签下50亿元(新台币,下同)大单,并与多名大陆官员见面,受到台湾媒体一路热捧,风头明显超过刚刚访美归来的柯文哲,也把正在南太平洋访问、除了撒钱毫无建树的蔡英文甩在身后,更力压目前已经领表参加民进党“总统”初选的赖清德。也许正因为如此,这些天在绿营政治人物中掀起了“隔海追杀”韩国瑜的热潮,除了轮番上阵斥责韩国瑜“卖台”之外,台湾主管两岸事务的陆委会更是宣称韩国瑜此行“涉及极其敏感的政治行为”,可能对韩国瑜“处以50万元罚款”。“出去赚钱的要罚50万,出去当‘凯子’撒人民血汗钱的要罚多少!”岛内网友这样嘲笑。台湾《中国时报》26日发表社论说,韩国瑜在前线拼经济,民进党政府执政无能,只好想方设法给韩穿小鞋,企图用“政治牌”压过“经济牌”,“但压得过吗?”

  台湾知名政论家赵少康26日分析说,民进党企图把选战主轴营造为“台湾主权VS经济发展”,韩国瑜主张经济发展,民进党则主打“台湾主权”牌,当然从现在开始就要不断地抨击韩国瑜。

  可能是把“台湾主权”定为了选战主轴,民进党开始显示出要把未来蓝营与大陆的联系尽量斩断的迹象。台湾“行政院”25日开会,决定要朝着“未来两岸若签署政治协议,须经国会双重审查,并且经全国性公投通过后才能上路”的这个方向进行修法。

  这个修法方向如果实现,意味着两岸之间未来想要谈任何政治协议,都须经2/3“立委”出席,并由2/3“立委”同意后,才能启动政治协议谈判,谈判达成协议草案后,则须由3/4“立委”出席,3/4“立委”同意,才算定案。定案还不算完,还要再经过“全民公投”,有效投票必须超过有投票权人数的一半,才能正式签署。这样一来,基本上两岸间想要达成任何政治协议几乎都没可能了。

  尽管绿营拼命抹黑韩国瑜,舆论还是站在韩这边。中时电子报26日晚发表快评称,绿营围攻韩国瑜,是把韩当成了2020年“总统”选举的假想敌。去年底“九合一”选举,韩国瑜正是因为拼经济政见让高雄市翻盘,而民进党迄今仍在“统独”意识形态中打转。比起赖清德喊“台独”把台湾推向悬崖,韩从上台就开始拼经济,抓住选民的胃口,选民能不挺吗?

  香港中评社26日评论说,韩国瑜正在拆除民进党为两岸人为设置的围墙。韩国瑜已勇敢踏出第一步。此访行程过半,打破不少所谓禁忌,创下很多纪录,蔡当局或许已隐约感受到韩国瑜带来的如雷般震撼,并为之恐惧。

  绿营“隔海追杀”韩国瑜也在岛内网民中引发热议。“陆委会是在诛杀政治异己,已经沦落为绿朝的锦衣卫!”“一个高雄市长可以把整个台湾卖掉?那要总统干嘛?”“出去撒钱的应该罚5000万!”“这就是‘凯子’与傻子的差别、一个富家女与穷小子的格局。一个不知人间疾苦、一个为苦民所苦的分别,所以2020年让败家女下台。”

标签:韩国瑜;民进党;绿营;台湾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