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调查:香港逾3成伴侣为“玩手机”及婆媳关系争吵
2019年04月28日 16:3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离婚率持续上升,有团体向情侣及已婚人士调查,结果显示,有3成受访者认为“吵架”通常由婆媳关系问题,及经常看手机引起。

  资料图:夫妻牵手。宋佳龙 摄

  香港城市青年商会及香港婚姻及家庭治疗协会,3月至4月分别从街头和网上,访问了700多名情侣及已婚人士,并选出10个婚姻的“保鲜因子”及“吵架因子”。

  调查结果发现,近50%受访者认为婚姻争吵源自子女管教问题,其次有35%认为是婆媳关系引发,33%则指是经常看手机引起。

  至于婚姻保鲜方面,70%受访者认为要多欣赏对方、互相谅解及尊重。另有60%人认为需要保持心灵交流,及共同参与活动。

  香港婚姻及家庭治疗协会主席魏素华表示,这次调查较特别的发现是,科技产品可以导致夫妻感情产生隔膜,甚至引起冲突。除了经常看手机外,分别有逾20%及15%受访者指“成天打游戏”及“未经同意看自己手机”是争吵成因。

  魏素华指出,以前夫妻多以电视节目作共同话题,但现代科技容许人们在手机上有自己的选择,相较以往缺少共同话题。

  魏素华又称,不少夫妻在管教子女上存在分歧,最常在婚后4至8年间产生问题,建议他们要有技巧地处理,例如与对方平静对话及互相聆听,也要视夫妻为同一队,共同解决子女问题。

标签:手机;受访者;夫妻;香港;婆媳关系;已婚人士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