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坚决反对美国政府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与台湾方面进行官方往来
2019年05月27日 21:30:2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侯晓晨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坚决反对美国政府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与台湾方面进行官方往来,他敦促美方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关系和两国在重要领域的合作产生影响。

  据报道,台湾方面声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近期与他的台湾“对应官员”进行了会谈。

  陆慷在回应相关提问时说:“鉴于美国政府已经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并承诺它与台湾只是保持非官方的往来,所以不存在所谓李大维先生与博尔顿先生是‘对应官员’一说。”

  “对于你提到的事,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陆慷说,“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坚决反对美国政府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与台湾方面进行官方往来。我们也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径。这一立场十分明确,也从未改变。”

  “我们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或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关系和两国在重要领域的合作产生影响。”陆慷说。

标签:美国;台湾;外交部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