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市价59折居屋开始申请 首日收2.3万份申请表
2019年05月31日 14:2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香港最新一期以市场价59折出售的居屋,30日起开始接受申请。30日,香港有不少市民亲自前往乐富房委会客务中心索取及递交申请表。截至下午5时左右,中心累计派出约15.7万份申请表,而全日累计收到约2000份申请表。加上网上申请,首日共收2.3万份申请表。

  6屋苑共提供4871套房屋

  香港最新一期居屋30日起接受申请,至6月12日截止。本期居屋的6个屋苑共提供4871套房屋,实用面积由275.5至568.3平方英尺(约合25.6至52.8平方米)不等,售价方面由156万元(港币,下同)至529万元不等。

  除此之外,有5个以前居屋项目的27套重售房屋,也在本期开放申请。摇号将在8月举行,11月选房。

  本期居屋更是首次接受电子申请,申请者要在45分钟内完成填写表格,期间不能中途储存资料。如果闲置申请超过2分钟,申请过程则会被中止。

  客务中心派发15.7万份申请表

  截至30日下午5时,乐富房委会客务中心累计发出约15.7万份申请表。至于在网上申请方面,房委会累计收到约1.4万份居屋和7000份白居二(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申请。

  30日早上约8时,已经陆续有市民到乐富房委会客务中心排队。有排队的市民表示,自己一家4口居于300多平方英尺(约合27.9平方米)的公屋里,这次是替将大学毕业的女儿交“白表”(一般合资格居民)申请表。

  她称,自己看中的屋苑是葵涌尚文苑,即使抽中机会很小,但现在楼价较高,坦言没有办法为子女购买私人房屋,这次提供的居屋较多,故希望试一试。

  另一市民则表示,选择到房委会排队是因为,他担心网上申请在45分钟内未必能填妥资料。这次是为2个儿子分别申请“绿表”(公屋居民)和“白表”,期望能抽中何文田冠德苑的房屋,自己一家5口得以一同居住。

标签:房委会;申请表;房屋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