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6月失业率升至3.73% 大学生失业率占比最高
2019年07月23日 12: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主计总处”7月22日发布6月失业率为3.73%,较5月上升0.06个百分点,调整季节因素后,失业率则是3.74%,下降0.01个百分点。按年龄层观察,大学以上失业率是各个教育程度中最高的。

  “主计总处”说明,6月失业率上升,主要是因为毕业生投入职场所致,目前就业人数仍然增加,但整体来看,劳动市场虽然受到景气扩张力道趋缓影响,失业情势还算稳定。

  6月失业人数则是44.5万人,较5月增加8000人,按年龄层观察,20至24岁失业率12.2%最高,较5月上升0.49个百分点;25至29岁失业率6.58%,上升0.06个百分点。

  其中,大学以上失业率4.76%,居教育程度之冠。

标签:失业率;教育程度;主计总处;中广新闻网;季节因素;台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湾6月失业率升至3.73% 大学生失业率占比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