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每一个爱国爱港的香港市民都是护港救港的关键力量
2019年08月18日 07:40:06 来源:浙江在线 新华社记者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 一个罪恶的暴力风球正肆虐香港,一股狂乱的黑暗逆流正侵袭香港。700多万香港市民的共同家园,已遍体鳞伤。但一小撮激进暴徒仍不见收手,反而更加谵妄、骚动,把香港往死里打。

  痛哉!!悲哉!!怒哉!!急哉!!

  17日下午,香港各界人士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呼吁全港社会各界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护港救港的力量大集结,发出了以正压邪的民意强音。

CshKH11YQxeAHCG2AAPxywN7sp4272.jpg

  8月17日,香港各界人士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反暴力、救香港”集会。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两个多月来,“反中乱港”势力有组织地策动激进抗争活动,街头暴力愈演愈烈,社会危害愈来愈大。一只暴力黑手正扼住香港之喉,香港已到危急时刻,分分钟都关乎前途命运。

  “暴”恣意横行,“乱”肆意流窜,“反中乱港”势力和暴力分子制造的“黑色恐怖”,成为香港的“定时炸弹”。从冲击特区立法机关,包围中央驻港机构,侮辱国旗国徽,到围攻警署,使用不断升级的工具、武器袭警;从阻断交通、阻挠市民上班上学就医,到瘫痪机场,对旅客无差别地施以阻拦、辱骂、搜身甚至进行禁锢、殴打,蒙面暴徒完全突破法律、道德和人性底线,严重暴力犯罪行为已显露恐怖主义苗头,已严重危及香港繁荣稳定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刻,所有纯良的香港市民都无法置身事外、独善己身,都不能再隐忍暴力。因为,每一个“你”都是受害者,随时可能成为被暴徒无故殴打的货车司机、被暴徒挡在路上无法赶去医院的孕妇、被暴徒围攻羞辱谩骂的老人的子女、被暴徒困在机场看着孩子因恐惧而哭泣的家长……这样混乱不堪的日子再持续下去,谁能承受?!

  关键时刻,面临关键选择:是捍卫“一国两制”,还是纵容一些人摧毁“一国两制”;是守护香港,还是眼睁睁看着香港沉沦;是高举法治和正义的旗帜,还是向暴力和邪恶屈服?!关键时刻,需要关键力量:所有爱国爱港的香港市民都当挺身而出,用良知、正气和行动挽救香港、守护香港,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击碎“反中乱港”的邪恶势力,驱散暴乱阴霾,还香港和谐安定、发展繁荣。时不我待,香港需要每一个“你”的守望与保护。

  暴徒及其背后势力恶行累累,但天理昭昭、法网恢恢,该算的账都必将算个清楚,罪恶必将受到严惩。邪永远压不了正,越来越多香港市民已站了出来,无惧无畏地发出正义之声。暴徒已恐惧战栗,才上演“末路疯狂”。此刻,我们更要力挺香港同胞:香港是你们的香港,也是祖国人民的香港,你们身后是我们共同的国家,是14亿中华儿女。此刻,我们更紧密地站在一起,不分彼此!公理正义必胜!

标签:香港;暴徒;香港市民;暴力;罪恶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每一个爱国爱港的香港市民都是护港救港的关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