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高院向港铁颁临时禁制令 禁止干扰铁路网络正常使用
2019年08月24日 08:06: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23日电(记者郜婕、朱宇轩)港铁公司宣布于23日晚获得香港高等法院颁布的临时禁制令,该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整个铁路网络的正常使用。

  港铁在当晚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鉴于近日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恶意破坏车站设施,以粗言秽语辱骂港铁人员,威胁职员以至其他乘客的安全,港铁向法院申请了临时禁制令。

  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整个铁路网络内的车站、列车以及高速铁路西九龙总站的正常使用,损坏任何财产或列车,使用任何威胁、辱骂、淫亵或令人反感的语言,或故意干扰车站内任何港铁人员。

  临时禁制令有效期至2019年8月30日。根据香港法律,违反禁制令的个人可能触犯藐视法庭罪。

  港铁公司表示,为应对将来发生的示威活动,港铁将根据实际情况,对车站和列车运作作出必要调整。如发生打斗、破坏或其他暴力行为,或出现高风险或紧急情况,来往相关车站的列车服务可能会被实时停止,而车站可能在短时间通知或不作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被关闭。如有需要,警方可进入车站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


标签:港铁公司;铁路网络;车站;列车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高院向港铁颁临时禁制令 禁止干扰铁路网络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