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暴力破坏有助GDP增长?林先生,醒醒
2019年09月13日 09:07:5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香港《信报》创办人林行止11日撰文抛出奇谈怪论,谰言香港经济下滑与暴力冲击无关,暴力破坏有利本地GDP增长。洋洋洒洒二千余字,穷尽文字技巧为暴力示威招魂、为暴力分子平反,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把已证实为“谬误”的理论奉为圭臬,改变不了逻辑上漏洞百出的现实。香港经济下行与全球经济波动同步,暴力破坏造成的影响就可以忽略不计?打砸烧毁财物就可以促进GDP增长,为什么各地没有把打砸烧列为经济振兴举措?政府库房里“有的是钱”便允许暴徒肆意妄为,何以林先生没让自己子女冲上“前线”帮政府消化一下财政盈余?又为什么总是怕特区政府不会花钱而对其推出的各项惠民举措指指点点、说三道四?

  显而易见的不是暴力破坏有助GDP增长,而是暴力冲击下,香港经济挂起了3号风球,旅游业、零售业遭遇了断崖式下跌;显而易见的不是摧毁的公物“细眉细眼”,而是暴徒大肆破坏后,750万香港同胞已经开始买单、上万亿的股票市值已然蒸发;显而易见的不是林先生的“推理没有远离现实”,而是林先生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视而不见市民正叫苦,充耳不闻香港国际形象正受损,独辟蹊径为暴徒“歌功颂德”,有些人的脑袋恐怕是进水了。景行行止不能行止由心,林先生不妨拍拍自己的良心:作为一名资深媒体人,是想要为暴徒代言吗?作为“香江第一健笔”,已经不在乎文章健不健康了吗?

  香港乱够了,市民受够了,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乃人心所向。在维护“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和香港繁荣稳定重要关头,我们相信林先生能明辨是非、澄清谬误,找回正确的逻辑思维方式,善用自己手中的笔,站到公义的一边,表现出真爱香港的一面。

  

标签:香港经济;暴力;香港;暴徒;谰言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暴力破坏有助GDP增长?林先生,醒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