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澳大利亚“飞龙队”出征2019世界华人龙舟锦标赛
2019年09月16日 15:14:18 来源:国际在线 李大勇

  飞龙队在比赛中

  第十一届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将于9月18日至22日在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24支海外华人龙舟队参赛,由华裔与其他族裔选手搭配组成的“飞龙队”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12人龙舟混合组的比赛。

  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是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人龙舟赛事,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等联合主办,上海市龙舟协会等承办。赛事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搭建了与世界华人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推动龙舟运动的发展作出有益的贡献。

  澳大利亚“飞龙队”领队王达谦介绍,本次参加世界华人龙舟赛的共有17名队员,由12名华裔选手和5名其他族裔选手组成,展现了澳大利亚多元包容共存的民族文化,也说明龙舟赛已经成为一项世界性的运动。“飞龙队”将参加12人龙舟混合组的比赛,包括500米直道竞速和3000米绕标赛,此外他们还将与其他参赛队伍展开友好交流活动。

  “飞龙队”访华团团长、澳大利亚企业家祁岳女士表示,澳大利亚华人社会历来热爱龙舟比赛,每年春节期间都要在悉尼达令港进行龙舟大赛。近年来,这项蕴含着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的民间运动,也为澳大利亚各族裔接受和熟悉,成为了一项家喻户晓的节日喜庆运动。

标签:澳大利亚;飞龙队;龙舟邀请赛;海外华人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澳大利亚“飞龙队”出征2019世界华人龙舟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