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屏东一游艇触礁命悬一线 受困8名乘客全获救
2019年09月23日 09:46:26 来源:中新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屏东县琉球乡22日中午发生1艘游艇不慎触礁事件,搁浅在美人洞与花瓶岩海域,船身倾斜大量进水,当时风浪大,船上有8名乘客且1人受伤,海巡人员申请直升机吊挂伤者,成功救援8人。

  台湾“海巡署南部分署”发布新闻稿表示,22日中午约11时许接获报案,指小琉球美人洞与花瓶岩附近海域,有1艘游艇触礁搁浅,船上有人员腿部受伤大量出血,且船身倾斜进水,连同船员与乘客在内共有8人受困,情况十分危急。

  “海巡署”表示,该署第七巡防区指挥部立即通过联合勤务指挥机制,派遣勤务艇火速驰赴通报现场,同时联系空中勤务总队直升机、屏东县消防局及救难单位等投入救援。

  从“海巡署”提供的影片来看,当时海面风浪大,游艇搁浅处已非常接近礁石,海巡人员先将受伤的包姓游客以直升机吊挂方式紧急后送高雄小港医院,再从海上以岸际接驳方式成功救援其他7名乘客,成功结束一场“海上惊魂”。

  “海巡署”表示,游艇是从小琉球大福渔港出发,触礁原因后续依照海事调查结果才可得知。受伤的包姓乘客是被船上设施割伤大腿,送医后暂时无碍。

标签:游艇;触礁;乘客;船身;直升机;屏东县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湾屏东一游艇触礁命悬一线 受困8名乘客全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