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国台办谈外资条例修改内容:为台资金融机构提供难得机遇
2019年10月30日 14: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0日表示,日前国务院公布关于修改《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其开放举措同样适用于台资金融机构,将为台资金融机构分享大陆发展成果提供难得机遇。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在当日的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修改内容,这些修改内容是否适用于台资金融企业,对于台资金融服务业会有怎样的影响?

  马晓光表示,10月15日,国务院公布关于修改《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通过此次修订,放宽了外资保险公司和外资银行的准入条件,将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对外开放进程。例如,修订的《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降低了申请在大陆设立外资保险公司的条件,取消了外国保险公司经营保险业务30年以上的要求。修订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降低了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的设立门槛,放宽了对外资银行的业务限制。

  马晓光说,上述开放举措,同样适用于台资金融机构,将为台资金融机构分享大陆发展成果提供难得机遇。

标签:发展成果;大陆;国务院台办;修改;国务院;发言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台办谈外资条例修改内容:为台资金融机构提供难得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