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47名乱港分子明天再受审 36人将由囚车押送出庭
2021年05月31日 09:25:18 来源:环球网

  香港“东网”消息,47名发起或参与去年反对派所谓“35+初选”人士,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早前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将于明日(31日)下午在西九龙法院再提审,并继续由国安法案件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处理。现在47名被告当中有11人获准保释,其余36名被告明日将由囚车押送到法院出庭应讯。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被告包括戴耀廷、区诺轩、赵家贤等共47人,他们同被控一“项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他们被控在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7日期间,串谋他人旨在颠覆国家政权。案件今年3月首次提审时,大部分被告都申请保释,但控方引用香港终审法院就黎智英案的判例反对各被告保释。最终,共有11名被告获准保释。

  “东网”称,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的47人,有25人是区议员,其中14人已离任区议员,大部分属于在还押中决定辞任或丧失议席。而岑敖晖及袁嘉蔚则因被判监禁而丧失议席,目前只有身兼东区区议会副主席的赵家贤和沙田区议员岑子杰仍然在职。

  至于获保释在外10名区议员中,东区区区议员郑达鸿已辞职,其中有9人没交代会宣誓或辞职,其中包括湾仔区议会主席杨雪盈、深水埗区议员刘伟聪和东区区议员李予信等。

  除了已离职的区议员,47人中还有有12名前议员,而胡志伟、谭文豪、毛孟静及杨岳桥等人仍然被还押。

标签:议员;国家政权;国安法;赵家贤;议席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7名乱港分子明天再受审 36人将由囚车押送出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