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荷兰惊天钻石大劫案告破 7名疑犯12年后落网
2017年01月23日 08:55:05 来源:人民网 老任

  据BBC报道,价值8000万美元的钻石2005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失窃,12年后七名疑犯就擒。当年,这个武装团伙伪装成机场地勤人员,在钻石即将被运上飞机时下手。其中部分宝石在他们用来逃遁的汽车上被缴获,其他价值4千万的钻石仍不知下落。

  荷兰警方称,这五男二女荷兰籍疑犯1月20日、21日分别在阿姆斯特丹和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被捕。

  这宗钻石失案是当今世界涉案金额最多的珠宝窃案之一。案发地点是机场保安最严密的区域。他们当时设法进入了荷兰航空公司KLM的一辆武装运输车。本周末,他们疑似故伎重演未遂,被警方以涉嫌抢劫和洗钱控罪逮捕。当时一批钻石即将被运往有欧洲钻石之都之称的比利时城市安特卫普,他们准备借机下手时被抓捕。

标签:钻石;疑犯;荷兰;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地勤;涉案金额;珠宝窃案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