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梅德韦杰夫连任统俄党主席
2017年01月23日 09:02:53 来源:新华社 张继业

  新华社莫斯科1月22日电(记者 张继业)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统俄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22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议通过了该党新一届最高委员会成员名单,并选举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连任该党主席。

  据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当天共有661名统俄党代表出席会议。获得连任的统俄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在会上宣布,经过表决,梅德韦杰夫再度当选统俄党主席,任期5年。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国防部长绍伊古、文化部长梅津斯基、农业部长特卡乔夫、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等连任统俄党新一届最高委员会成员。

  在连任发言中,梅德韦杰夫就统俄党自身建设和党内治理、巩固统俄党在俄政治经济领域的地位、地方与中央的财政关系、西方对俄制裁以及改善人民生活等向统俄党代表提出具体要求。

  梅德韦杰夫在会上还宣读了俄总统普京的致信。信中说,过去几年,统俄党走在了俄政治体系的最前沿,巩固了自身的执政地位和影响力,完善了俄政治体系中民主、竞争和透明的程度,在建设一个自由、强大、繁荣的国家方面作出重大贡献。普京同时要求统俄党总结经验,制定更加负责、高效的发展计划,带领俄罗斯向前发展。

  统俄党是俄罗斯的执政党和第一大党,普京曾担任该党主席。2012年根据普京的提议,梅德韦杰夫当选统俄党主席。在去年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中,统俄党获得343个席位,超过“宪法多数”,因此该党可以凭借一党之力修订宪法,否决对俄总统的弹劾。

标签:梅德韦杰夫;连任;政治体系;党主席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