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菲同意尽快重启经贸联委会 推动基建等领域合作
2017年01月23日 17:3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3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率中方代表团与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计斯率领的菲政府代表团在北京举行会谈,重点就落实中菲两国领导人在经贸合作领域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方在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合作项目和投融资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尽快重启中菲经贸联委会,商签《中菲经济合作发展规划》(2017-2022),确定双方优先合作项目、启动早期收获项目建设。

  高虎城指出,菲律宾已接任2017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与菲方密切配合,深化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共同为推动RCEP谈判尽快结束发挥建设性作用。

  多明计斯表示,菲律宾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对接两国经济发展战略,希中方进一步扩大对菲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并开展融资合作,愿与中方加强协调,推进落实双方领导人经贸领域合作共识,推动有关项目合作尽快取得务实成果。

  多明计斯一行应商务部邀请于1月22-24日访华。菲方代表团成员包括国家经济发展署署长,以及预算管理、交通通讯、公共工程等内阁部长。中方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谈。

标签:合作项目;基础设施;高虎城;领导人;菲律宾;商务部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