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警察罢工 巴西一州发生骚乱死亡人数过百(组图)
2017年02月11日 08:26: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周倩雯

  据英国《镜报》2月9日报道,由于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警察大罢工,过去6天里,该州死亡人数已过百。当地时间2月9日,巴西军方已调动大量空降兵和装甲车前往骚乱地区,向里约热内卢以北的沿海州增援数千名士兵和联邦警察以平息暴乱。图为一群青少年遮着脸在马路上“耀武扬威”。编译/周倩雯(参考消息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暴乱多集中于圣埃斯皮里图州首府维多利亚市。维多利亚市是一座富裕的港口城市,风景秀丽,多家矿业和石油公司坐落在此。图中,两名嫌犯正在接受搜查,身后的警察警惕地端枪指着他们。

  根据巴西宪法,军警不得参与罢工或游行,这次罢工实际是由军警家属进行。图中,一名男子扛着标识牌,愤怒地走在街道上。

  近年来,巴西经济低迷,公共财政遭受重创,许多州都在奋力保证基础医疗、教育和城市安保。然而,圣埃斯皮里图州警察的工资待遇和工作条件多年来没有改善,遂决定“群起而抗议”,要求涨工资。图中,一名抢劫犯被击中大腿,跌倒在地,警察持枪站在身侧。

  一名政府官员透露,圣埃斯皮里图州内有将近1800名警察罢工,州政府迫切需要国家派遣军队和联邦警察来维持秩序。图为巴西军方在暴动地区试图控制骚乱。

  巴西军方表示:“军队在圣埃斯皮里图州只是为在特殊时期保障市民安全,并不会永久取代城市警察岗位。”图为士兵巡逻时抽检走在街上的市民。

  巴西政府并未公布官方死亡人数,但据一位工会代表透露,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101人。图中是巴西警察的葬礼现场,据维多利亚市当地媒体报道,该警察在执勤时的一次枪战中身亡。

  据国家安全部一名官员透露,维多利亚市一天内有两百辆汽车被偷。由于城市陷入“无政府状态”,市民只能在超市中疯狂购物,大量“屯粮”,以防超市再度“关门避难”。

  警察工会表示,他们四年都没有加薪,一名发言人透露,警察的月工资为680英镑(约合人民币5858元)。巴西政府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改善这种情况。图为武装士兵在维多利亚市暴力案件频发的街道上持枪巡逻。

标签:巴西;警察;军警;罢工;骚乱;死亡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