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称刺杀金正男的2名女嫌犯或已死亡 马警方回应
2017年02月15日 14:28:05 来源:国际在线

0.jpg

  金正恩被杀害长兄金正男(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15日报道,15日,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有消息显示杀害金正男的两名女性嫌疑人已经死亡。

  据悉,两名女性嫌疑人在马来西亚机场杀害金正男后乘坐出租车逃走。马来西亚警方正在追捕中。

  但大马警方消息指,至今警方不曾接获任何有关2名涉案特工已死亡的情报,同时也未发现任何可疑尸体。

  若要证实2人已死亡,就必须寻获尸体,但至今没有任何可疑尸体被发现。

  消息说,警方至今仍在追缉2名特工的下落。

  此前报道: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金正男2月6日抵达马来西亚,本来准备2月13日8时左右飞往澳门。当时他在机场准备登机,突然走来两名女子,其中一人将一块湿布捂在金正男脸上,之后迅速逃走。金正男随后向机场保安求助,但在送往医院的路上逝世。(央视记者贾建京)

0 (1).jpg

  刺杀金正男的女特工被指是越南籍

  另据媒体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遭暗杀一案,警方证实已逮捕一人归案,全城追缉2名越南籍特工。

0 (2).jpg

  金正男遇害凶嫌正面照曝光

  一名武吉安曼警察总部的高级警官告诉马来西亚《东方日报》,警方在金正男被谋杀后,下午就已在首都一带逮捕涉嫌载走2名谋杀女特工的出租车司机。

  当时,金正男在机场大厅准备进入出境大厅前,两名女特工忽然上前,其中一人先朝金正男喷射毒剂,另一人则使用手帕捂住金正男的嘴脸近10秒,确保毒剂进入呼吸道后,立即转身离开。

  消息说,2名特工之后立即走出机场大厅,登上早已在等待的出租车迅速离开。

0 (3).jpg

  被推测为犯罪嫌疑人的女性留着短发,身着长袖T恤和短裙。

  警方在研究机场监控画面后,在稍后逮捕该名德士司机,从中也发现2名女特工并非韩裔或朝鲜裔人士,而是越南籍女子。

  警方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全城搜捕2名女特工行踪,政治部也已动员寻找踪迹,希望能尽快将2名特工逮捕归案。

0 (4).jpg

  当时,该女性背着挎包站在机场外面,好像在等待着什么。据悉,该女性穿着跟普通游客没有区别。

  警方相信2名女特工为某国所雇用,以展开此次暗杀行动。警方已查明女特工所喷的毒剂,是远比山埃(编者注:剧毒氰化物)更为剧毒的毒物。

  该名警官拒绝说出有关毒剂的名称,但暗示是过往曾有过暗杀成功例子的毒物。

标签:金正男;刺杀 责任编辑:杨静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