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限人数征“扶贫税” 印度要对奢华婚礼动刀 
2017年02月17日 08:20:56 来源:新华社

  印度传统婚礼以热闹奢华、宾客众多著称,但一些富豪和官员为儿女举行的婚礼过于奢华,引发民间不满。一名联邦议员提出法案,要对婚礼标准设限,不仅削减人数、限制菜品,还要对超过一定标准的奢华婚礼征收“扶贫税”。

  《印度斯坦时报》15日报道,联邦议员兰吉特·兰詹去年提出婚礼(强制登记和杜绝浪费)法案将接受人民院、即议会下院处理。一旦生效,婚宴宾客人数和菜品均将受限。任何婚礼开销超过50万卢比(约合5万元人民币)的家庭,必须提前告知政府具体金额,并将开销的10%交给政府成立的福利基金会。这笔钱将被用于资助穷苦女孩的婚礼。

  此外,所有婚礼须在举办前60天内登记注册。兰詹告诉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如今婚礼与习俗无关,“更多的是在炫富”,给贫穷家庭造成巨大的社会压力。她认为,法案旨在杜绝铺张浪费,鼓励婚礼从简。

  去年11月,印度前部长级官员、矿业巨头G·贾纳尔达纳·雷迪豪掷50亿卢比(约合5.1亿元人民币)为女儿布拉马妮办婚礼。印度民众当时因旧版纸钞作废而陷入现金紧张,雷迪嫁女的奢华婚礼则给他们火上浇油。(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印度;婚礼;扶贫税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