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瑞典曾遭恐袭?特朗普这个口误有点大
2017年02月20日 11:15: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老任

  (原标题:特朗普误称瑞典遭恐袭 遭网民挖苦取笑)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华盛顿1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一天对支持者发表谈话时,指出北欧国家瑞典是发生恐怖攻击事件的地点,这是他失言的最新案例,当即在社群媒体成为网友取笑的对象。

  共和党籍的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参加一场宛如竞选造势活动的集会时,点名曾遭恐怖分子攻击的地方。特朗普上个月签署命令,禁止难民与七个穆斯林居多数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他为这项作法辩护,语气激昂表示:“看看德国发生的事情,看看昨晚在瑞典发生的事情。瑞典呢,谁相信会发生这种事?就是瑞典。他们收留了大量难民。他们面临了以往从没想到可能发生的问题。”

  法新社19日晨要求白宫澄清川普这项谈话,但政府发言人未立即回应。

  在特朗普最爱使用的社群媒体推特上,用户纷纷拿特朗普这次明显失误大开玩笑,创造了“昨晚在瑞典”和“瑞典事件”的标签。瑞典前总理毕尔德戏问:“瑞典?恐怖攻击?”欧洲议会的瑞典议员霍克马克也转推一则挖苦特朗普的推文说:“昨晚在瑞典,小犬把他的热狗掉在营火里。可悲!”霍克马克加上一句:“他(特朗普)怎会知道?” 

标签:特朗普;瑞典;霍克;社群;恐怖攻击事件;难民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