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奥巴马图书馆或耗资15亿美元 卸任了还得去筹款
2017年02月20日 12:38: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高琳琳

  (原标题:卸任了还要为钱发愁 奥巴马图书馆或耗资15亿美元)

  中国日报网2月20日电 据《纽约邮报》网站2月19日报道,负责设计芝加哥贝拉克·奥巴马总统中心的建筑师透露,预计该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将耗资15亿美元(约合103亿元人民币)。而这一数字是乔治·沃克·布什总统中心开销的3倍。

  这座建筑之所以耗资如此之高,是因为它既是一座图书馆,又是一座展示奥巴马夫妇生平的博物馆。按照现行联邦规定,要想支付图书馆每年的运营成本,前总统必须争取到更多的捐赠资金。

  负责设计工作的是纽约华裔女建筑师钱以佳(Billie Tsien)及丈夫托德·威廉姆斯(Tod

  Williams),他们之前还设计了林肯中心内的大卫·鲁本斯坦中庭、凤凰城艺术博物馆和洛根艺术中心等一众知名建筑。二人认为要筹集到那么多钱并不容易,因为奥巴马在任时对筹款这种事很谨慎,没有举行很多筹款活动。

  威廉姆斯说:“这可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这既是要留住过往,又是为了将来。虽然实际的建设费用需要2亿美元,不过我跟他们说的是3亿。”

标签:威廉姆斯;图书馆;建筑师;筹款;奥巴马夫妇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