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脱欧或将波及教育领域 牛津可能开办首家海外分校
2017年02月21日 09:07:28 来源:环球时报 甄翔

  英国脱欧引发的系列反应或将波及教育领域。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独家披露,英国牛津大学或将突破建校700年来的传统,开办首个海外分校。

  报道称,法国官员正同牛津大学校方沟通,请这所英国名校在巴黎设立分校。法方承诺,牛津只要在法国设立校区,校区就能获得法律地位,并继续得到欧盟的资助。据悉,牛津大学虽然在国际教育合作领域非常活跃,但从未在海外办过分校。牛津大学一名发言人说,学校尚未对此做出决定,但表示:“牛津一直以来就是所国际性大学,不管未来政治形势如何,牛津都决心向全世界开放。”报道称,如果牛津等学府同意法方提议,巴黎新校区建设工程将于2018年启动。

  据悉,除牛津大学外,法方还接触了包括华威大学在内的其他英国知名学府。法国邀请各大名校的计划还包括让各校重新设置在不同地区的学位课程,同法方授予联合学位,建立联合实验室等。

  英国是欧盟成员国,通过“地平线2020”等欧盟委员会教育项目,英国高校可以从欧盟获得总额超过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1.5亿元)的各项高等教育和科研经费支持。随着英国启动脱欧程序,英国大学未来在欧洲“身份不明”。学者提醒说,如果欧盟取消资助,将给英国高等教育带来巨大灾难。牛津大学近期任命的“脱欧战略负责人”布堪教授表示,继续获得欧洲资金支持,对牛津保持顶级高校地位至关重要。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