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美安全事务负责人通话 确认履行首脑会谈协议
2017年02月22日 14: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与刚刚上任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举行了电话会谈。双方一致表示,希望早日在美国会晤,同时将加强合作切实履行日前日美首脑会谈达成的协议。

ziliao

  资料图:安倍与特朗普

  据报道,麦克马斯特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任命于20日出任国家安全顾问,他主动提出与谷内举行电话会谈,以“增进双方的了解”。

  在会谈中,麦克马斯特表示,自己上任后首先联系的就是日本的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他指出,日本是美国重要的盟国,今后也希望与谷内密切交流,加强合作。谷内对此表示认可。

  此外,双方还探讨了地区局势,一致表示希望早日在美国会晤,同时将加强合作切实履行日前日美首脑会谈达成的协议。

标签:国家安全顾问;电话会谈;首脑会谈;特朗普;美国;地区局势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