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利比亚西部海岸发现74具遗体 死难者生前或偷渡
2017年02月22日 15:15:55 来源:新华社 张轩瑞 苏小坡

  (原标题:利比亚西部海岸发现74具海难者遗体)

  新华社突尼斯2月21日电(记者张轩瑞 苏小坡)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红新月会21日说,工作人员在利比亚西部城市扎维耶海岸发现74具被海水冲到岸边的海难者遗体,这些人可能是试图乘船渡过地中海前往意大利的偷渡者。

  利比亚红新月会新闻发言人米斯拉提说,根据外貌特征,他们很可能是来自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的偷渡者,其中以女性居多,在两天前遇难。目前尚未查明这些人遇难的具体原因。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由于路途遥远,加之偷渡船只超载严重,沉船事故频繁发生。

  据联合国今年年初最新发布的数据,2016年有至少5079人在通过地中海前往欧洲的偷渡途中葬身大海或失踪,人数创历史最高纪录。

标签:利比亚;地中海;偷渡者;海难;遗体;海岸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