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外长发声:将加强外交努力维护巴黎气候协定
2017年03月08日 10: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盟外长:欧盟将加强外交努力维护巴黎气候协定)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可能退出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之际,欧盟成员国的外交部长日前表示,欧盟将通过加强外交努力维护此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竞选期间承诺改变时任总统奥巴马的气候变化举措,并要退出巴黎协定。

  欧盟外长们同意向伙伴国家及受援的发展中国家加强宣导,强化各国的气候风险意识,了解应展开能源可持续发展。外长们在联合声明中表示,考虑到最新的发展与地缘政治景观的改变,承诺“强化欧盟的气候外交”。

  全球194个国家在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峰会中通过巴黎协定,同意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共同遏阻全球暖化趋势。该协定的长远目标是要把全球平均气温高于工业化前水平的幅度,控制在二摄氏度以内。然而,自特朗普上任后,美国政府就开始取消抵御气候变化的条例,对化石燃料公司放宽限制。

  气候问题活跃人士、欧洲气候行动网络成员阿尔尼奥指出,在美国政府偏离全球气候行动之后,欧盟此时展开外交活动是非常重要的。

  专家认为,即使美国不响应巴黎协定,也并非头一回。因为在这之前,前总统克林顿当政时期美国虽然在1997年签署《京都议定书》,但过后从未提交给本国参议院核准。

标签:气候变化;欧盟外长;温室气体排放;京都议定书;巴黎协定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