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注意啦!全美机场将执行更严格摸身安检新规
2017年03月08日 10:2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美机场将执行更严格摸身安检新规)

  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TSA)宣布,将逐步在美国各机场采取更严格摸身检查的新安检措施。

  全美机场每天有超过200万人次接受TSA检查。直到上周,安检员还可以采用5种不同选项中的一种,对那些拒绝接受电子扫描的乘客进行搜身。但新的强化搜身检查将替换之前所有5种选项,成为标准化程序。

  TSA官方网站指南指出,TSA的工作人员可以用手背轻拍乘客身体敏感部位。在有限情况下,可能需要使用手掌对乘客涉及敏感的身体部位进行检查,以确保排除威胁。敏感部位包括头巾、乳房、臀部和腹股沟等区域。新措施已由较小型机场开始执行,逐步过渡到全美。

  按照规定,那些拒绝通过电子扫描机和金属探测器、或通过时引发了警报、亦或被嗅弹犬选出的乘客,都将同样接受严格的摸身检查。所有摸身检查将由与乘客同性别的工作人员完成,并由另一名同性别的安检员见证。

  TSA公共事务经理尼克尔·梅南德兹说,今年2月20日的那一周,美国机场检测出79支枪械创下历史新高,其中21支枪已经上膛。新的轻拍搜身检查可提高检测出枪支和其他危险品的成功率,TSA不时调整措施是为满足不断变化的威胁、实现高水平的运输安全,预计新的搜身检查不会增加机场整体安检时间。

  《华盛顿邮报》消息,共和党前议员罗恩·保罗对此发表评论说,“TSA发起的‘比以前更亲密’的轻拍检查释放出‘侵略性’。”部分民众通过社交媒体抨击这一新措施是“让抚摸合法化”。

  “对于新的轻拍摸身检查,我不会使用‘侵略性’这个词,”TSA发言人迈克尔·英格兰说,“这个新程序将更有效地发现违禁物品。这只是简单的程序改变,99.99%的人甚至不会注意到。”

  福克斯新闻指出,TSA这项新措施的出台,部分原因是该机构2015年内部调查显示:全美机场有数十次安检失误,卧底调查员携带模拟爆炸物和禁止的武器通过了安检,通过率达95%以上。此后,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要求TSA实施一系列行动来解决报告中的问题。

标签:TSA;检查;全美;搜身;机场;乘客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