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维基解密透露内幕 美中情局所用黑客工具能监听电视
2017年03月08日 10:42: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维基解密曝光美中情局所用黑客工具 甚至能监听电视)

  中国日报网3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7日报道,维基解密公布了据称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大范围使用的黑客工具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针对微软视窗(Windows)、安卓、苹果、OSX和Linux电脑及互联网路由器在内的恶意软件。

  报道称,其中一些软件是美国中央情报局自行研发,不过英国国家安全局也提供了帮助,例如助美方打造了对付三星电视的间谍软件。

  中央情报局的一名发言人不愿对此做任何评论,“我们不会对所谓的情报资料的真实性或内容作出评价。”

  英国内政部发言人也拒绝就此发声。

  维基解密称,消息来源透露了此事的细节,希望这能引起公众讨论,即中央情报局的黑客能力是否已经超越其权限。

  报道分析称,维基解密此次曝光了中央情报局所采用的高度机密的科技手段,恐将给中央情报局带来巨大隐患。中央情报局所监听的那些目标,一旦获悉对方的监听手段,很可能改变自身的一贯做法,这将使中央情报局的监听范围大打折扣。

标签:中央情报局;监听;黑客工具;情报资料;国家安全局 责任编辑:蒋敏华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