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将确保11名滞留朝鲜公民安全回国
2017年03月08日 11:50: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11公民滞留朝鲜 马总理:将确保大马公民安全回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朝鲜政府7日宣布禁止境内的马来西亚人出境。对此,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保证,将会尽全力确保所有待在朝鲜的马来西亚公民安全回国。

  据台湾“中央社”7日报道,纳吉布当天发表声明表示,目前已掌握朝鲜政府宣布的最新消息,他了解家属此刻的担忧,因此保证马来西亚政府将会尽全力,确保所有身在朝鲜的马来西亚人安全,并会在最后顺利运送他们回国。

  鉴于马来西亚与朝鲜关系突然恶化,纳吉布7日特地从印尼飞回马来西亚主持国家安全理事会紧急会议,出席会议的包括副总理扎希德及其他政府部门高官。

  纳吉布7日早前发表声明,要求朝鲜立即释放所有在朝马来西亚公民,称朝鲜的行为“是对所有国际法律和外交准则的完全无视”。他要求朝鲜领导人立即允许马来西亚公民离境,以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7日在国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在朝鲜的马来西亚公民一共有11人,包括3名使馆工作人员及6名家属,另外还有2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工作人员。

  为了回应朝鲜禁止所有大马公民离开朝鲜的命令,纳吉布也下令对所有在马来西亚的朝鲜公民采取类似行动,估计人数约有1000名。马来西亚内政部先前表示,禁令原本仅影响外交官员和使馆人员。

标签:马来西亚;朝鲜;公民;朝鲜政府;回国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