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南部四州野火蔓延 7人丧生数万居民撤离
2017年03月09日 05: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3月8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奥克拉荷马、堪萨斯和科罗拉多四州本周遭野火侵袭,过火面积超过100万英亩(约4000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数万居民撤离家园。

  得州森林服务局(TFS)和国家气象局风暴预测中心称,由于干旱和强风的致命组合,美国柄状狭长区域西北部和米德兰西部一线遭遇极端火灾天气。横跨狭长地带、助长火势的大风应在8日消退,但高火条件将于9日至12日返回。北得州的消防队已被部署到危险区域协助消灭野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得克萨斯、奥克拉荷马、堪萨斯和科罗拉多四州官员称,野火烧毁了超过100万英亩土地,至少22个县进入紧急状态,数万居民被迫撤离家园。

  得州格雷县应急管理协调员桑迪·马丁证实,3名试图拯救牲畜的牧场主在野火中丧生,分别死于吸入烟雾和严重烧伤。另外两起火灾相关死亡发生在利普斯科姆和奥奇特里县。多达5名消防员在得州阿马里洛附近灭火时受伤。

  得州森林服务局目前正在监测两个主要火势,其中佩里顿最大的野火已延烧30万英亩,只有5%被控制。州长雅博特宣布启动州资源抗击野火。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消息,堪萨斯州州长山姆·布朗克伯特称,一名克拉克县男子从自己驾驶的拖车下来后吸入浓烟死亡。他敦促居民如果不是必要情况,应留在家中。国家应急管理部发言人凯瑟琳·霍纳表示,该县30所房屋和桥梁受损,致使1.2万人撤离。州国民警卫队借助4架黑鹰直升机洒水灭火。

  奥克拉荷马州一名63岁妇女与大火抗击时心脏病发作身亡,将此次野火导致的死亡人数提高到7人。州地方医院还报告了8起与火灾有关的呼吸并发症。

  此外,堪萨斯和密苏里州等中部地区本周还遭受29个龙卷风侵袭,棒球大小的冰雹和强风摧毁近500栋建筑,至少12人受伤。(完)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