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朴槿惠下台在韩引发暴力抗议 死亡人数增至3人
2017年03月11日 10:4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宪法法院本月10日裁定总统朴槿惠弹劾案成立后,引发暴力抗议,11日,又有1人伤重不治,死亡人数目前增至3人。

  据报道,这名李姓死者74岁,似乎是10日在暴力抗议中受伤。警方表示,死者当地时间11日上午6时45分左右在首尔的医院宣告不治。

  这名抗议民众此前在首尔市中心的集会与警方对峙后失去意识,紧急送医,今晨宣告不治。警方已询问死者家属意见,计划验尸寻找确切死因。

  据韩国警方表示,包括昨天的2人、在宪法法院附近反弹劾示威而死亡的共3人;另外,还有1人在医院治疗,情况危急。

  据了解,韩国宪法法院10日通过弹劾朴槿惠,使她成为韩国首位遭弹劾下台的总统。宪法法院对这起案件做出5大罪状包含:违反民主、滥权、违反财产权、违反新闻自由、违反人民尊严权等。

  韩国依法必须在60天内(可能是5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选出新总统。压缩的竞选期程及提前大选,希望让南韩能够尽速回到政治常态。

标签:南韩;验尸;韩国警方;抗议民众 责任编辑:洪慧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