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提供窃听资料 阿桑奇欲为科技公司“开小灶”
2017年03月11日 11:44:58 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9日透露,将为多家科技公司提供美国中情局窃听工具的更详细资料,以便这些公司修补产品漏洞,保护用户隐私。不过,阿桑奇没有具体说明如何与这些公司合作。

  美国苹果、谷歌等公司对阿桑奇提供“独家资料”未显示强烈兴趣,很多公司称,已升级软件系统并修补漏洞。

  【独立访问权限】

  阿桑奇9日在社交媒体“脸谱”上发布视频说,将给予科技公司独立访问权限,了解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黑客工具,从而修复产品中的漏洞。

  阿桑奇在视频中说:“我们决定为科技公司提供(关于黑客工具)的技术细节,帮助其修复产品漏洞,确保用户信息安全。”

  7日,维基揭秘网站曝光了一份长达7800多页、据称源自中情局网络情报中心的机密文件。文件显示,中情局利用个人电子设备及操作系统产品漏洞,通过内部研发的黑客工具,拦截个人用户信息,窃听私人谈话,侵入普通人日常生活。美国谷歌公司、苹果公司和韩国三星公司等多家公司被波及。

  面对阿桑奇的“独家资料”,美国苹果、谷歌等公司似乎不太感冒。这些公司声明说,已经在最近的系统升级中修复安全漏洞,同时建议用户升级至最新的操作系统版本。

  此外,美国微软公司和思科系统公司称,希望“通过常规途径”接收漏洞修复的相关资料。路透社援引一名微软公司代表的话说,微软希望中情局和维基揭秘等掌握微软安全漏洞的各方,将相关资料发送至公司邮箱,以便公司审核相关信息,采取必要措施保护消费者隐私安全。

  【特朗普批系统过时】

  维基揭秘网站公布中情局窃听黑料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评中情局系统“过时”。

  9日,特朗普与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会面,蓬佩奥和凯利据报正调查泄密事件并追踪信息来源。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朗普对“国家安全和秘密信息遭到泄露十分担忧”,“他认为中情局的系统已经过时,需要升级”。

  阿桑奇指出,维基揭秘网站还掌握了更多关于中情局网络武器库的情况,这些信息很快就会被公布出来。他说,中情局对于如此敏感的机密材料都保护不周,非常无能。

  中情局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中情局不会对维基揭秘网站披露文件的真实性与内容作评论,同时该局将“继续在海外收集情报”,保护美国人民免受恐怖分子等势力的威胁。(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