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荷外交风波 土外长专机拒被在荷降落
2017年03月12日 11:14: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老任

  (原标题:荷兰禁止土耳其外长专机在荷降落)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荷兰拒绝土耳其外长专机降落后,两国关系异常紧张。土耳其现政府为了修宪公投把竞选活动扩展到德国、荷兰等海外同胞。德国连续取消了集会活动后,德土两国关系十分紧张。按计划,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3月11日飞抵荷兰,准备公投宣传活动,但荷兰方面拒绝让恰武什奥卢乘坐的专机降落其境,引发两国的外交风波。

  根据法新社发自斯特拉斯堡的消息,被拒的专机从荷兰降落在法国东北部城市梅斯(Metz)。为了安全起见,土耳其已经把把荷兰在土的大使馆和领事馆保护起来。恰武什奥卢原定11日在鹿特丹参加集会并发表演讲,呼吁生活在荷兰的土耳其选民支持将土耳其政体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

  荷兰政府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公开呼吁拥有土耳其和荷兰双重国籍的人参加鹿特丹集会,这给荷兰公共安全造成了威胁。”

标签:荷兰;土耳其;鹿特丹;降落;专机;双重国籍;总统制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