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维和任务接近尾声 安倍称将于5月撤回驻南苏丹维和部队
2017年03月12日 11:40:48 来源:新华社 郑思远

  (原标题:安倍:日本将于5月撤回驻南苏丹维和部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说,日本在南苏丹开展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陆上自卫队5月底将结束任务。

  共同社援引安倍当天傍晚对媒体的话报道:“南苏丹已进入国家建设新阶段,我们决定结束陆上自卫队在朱巴的任务。”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随后在记者会上说,自卫队从南苏丹撤离并非因为当地安全局势恶化。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萨尔瓦·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里克·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首都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

  自2012年起,日本开始向南苏丹派遣自卫队参与联合国的维和任务,援建基础设施。这批参与南苏丹维和任务的约350名日本自卫队员于去年11月抵达,主要任务是道路建设。

  2015年9月,安倍政府强行通过新安保法案,将自卫队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活动范围和武器使用范围扩大,包括允许使用武器进行“驰援护卫”等。“驰援护卫”是指在海外参与维和行动的自卫队可以携带武器营救遭袭的联合国职员或平民,包括持枪和在必要时进行警告射击。安倍政府2016年11月通过内阁决议,赋予参与南苏丹维和任务的自卫队“驰援护卫”的任务。

标签:自卫队;驰援;联合国维和行动;陆上自卫队;苏丹维和;武器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