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北美票房:“金刚”力压“金刚狼”夺得冠军
2017年03月13日 08:3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3月12日电 (记者 张朔)最新北美票房排行榜12日出炉,《金刚:骷髅岛》(Kong:Skull Island)力压“金刚狼”,以2300多万美元票房优势成为新的冠军。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2日公布周末电影市场数据,54部影片票房报收1.63亿美元,同比下跌13.7%。

  华纳兄弟出品的冒险动作片《金刚:骷髅岛》时长118分钟,成本1.85亿美元,讲述上世纪70年代一支探险队在神秘骷髅岛遭遇史上最大“金刚”的激烈冒险历程。自1933年搬上大银幕以来,“金刚”已成为怪兽电影的经典主角之一。此番《金刚:骷髅岛》由英国影星汤姆·希德勒斯顿领衔主演,这位被影迷昵称为“抖森”的36岁型男又为影片增加了一层光环。

  3月10日上映三天来,《金刚:骷髅岛》北美揽金6102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达1.43亿美元。

  有评论称,《金刚:骷髅岛》保持了传统怪兽电影“简单粗暴的叙事风格”,人物形象设定“极为扁平”,剧情也不够新鲜。但也有观影者表示,这部电影在技术上的卓越表现足以抵消情节上的不足。

  上一任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福克斯出品的冒险动作片《金刚狼3:殊死一战》(Logan),此次票房报收3785万美元,以57.2%跌幅退居榜单次席。不过,虽然锋头被新登场的“金刚”暂时抢去,“金刚狼”的实力仍不容忽视。该片于3月3日上映后,一举刷新2017年最佳首映日票房纪录,在电影网站豆瓣赢得8.4的高分,票房与口碑齐飞,后势仍可期待。

  上期亚军、环球影业R级恐怖片《逃出绝命镇》(Get Out),以2107万美元、25.4%跌幅退居北美票房排行榜第三位。前任季军、狮门影业剧情片《陋室》(The Shack),以1005万美元、37.9%跌幅滑至榜单第四位。华纳兄弟出品的动画片《乐高蝙蝠侠》(The LEGO Batman Movie)则以782万美元摘得第五名。

  此外,悬疑剧情片《在我坠落前》(Before I Fall)、排行榜常青树《隐藏人物》(Hidden Figures)、动作片《疾速特攻2》(John Wick: Chapter Two)、奥斯卡大赢家《爱乐之城》(La La Land)、限制级爱情片《五十度黑》(Fifty Shades Darker)分列北美票房排行榜第6名至第10名。

  与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后首个周末电影市场统计周期(3月3日至5日)的票房飙涨相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略显后续乏力。在纳入统计范围的54部电影中,多达37部在票房成绩上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剧情片《第48号交接点》(Junction 48)以76%创上周末最大跌幅。

  不过,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北美电影市场有望掀起新一轮高潮。经典系列奇幻片《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将于17日登陆逾4000家影院,目前预售票形势一片大好。美国电影票务网站Fandango.com称,这是该网历史上出票最快的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电影。有业界人士预测,《美女与野兽》料将成为进入2017年以来第一部首映期间票房超过一亿美元的大片。(完)


标签:票房;电影;金刚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