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你需要晒多久太阳?研究帮你确定最佳时常
2017年03月13日 10:40:19 来源:新华社

  都知道晒太阳有益健康,可又怕晒黑晒伤。那究竟晒多久比较合适?西拔牙研究人员宣布,他们经过多年研究,确定了晒太阳最佳时长。

  在西班牙东南部海港城市巴伦西亚,研究人员于2003年至2010年间每个季度监控一个月的紫外线辐射情况,分析不同季节皮肤被晒红需要的时间。结果发现,对普通人而言,7月接受直接日晒一天不宜超过29分钟,而在1月,每天日晒需要150分钟才能帮助人体产生充足的维生素D。

  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整体环境科学》杂志。报告作者、巴伦西亚大学的玛丽亚·塞拉诺说,人体接受的紫外线照射还取决于人体姿势、体形和穿着,而且,并非所有部位合成维生素D的效用都一样。英国《每日邮报》援引营养学家的话报道,通常而言,春秋两季日晒充足,人体能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而秋冬季节需要多从食物中补充这种营养成分,建议多食用动物肝脏、蛋类、红肉和多脂鱼。

标签:辐射情况;海港城市;环境科学;人体姿势 责任编辑:洪慧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