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向老鼠宣战 法国巴黎斥资150万欧元“创卫”
2017年03月14日 08:21:18 来源:新华社 陈丹

  法国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12日宣布,将斥资150万欧元(约合1106.6万元人民币)“净化”首都,向老鼠和乱扔烟头宣战。

  曾因城市卫生管理问题挨批的伊达尔戈说,环境卫生是巴黎的“头等大事”。法国《星期日报》报道,她公布的“十点计划”包括增加环卫工人和卫生巡视员,延长收垃圾时间,鼓励酒店和写字楼在出入口处增设烟灰缸,还将购买全新的捕鼠器。

  现阶段,巴黎街头的3万只垃圾桶使用一层薄薄的塑料袋,为的是便于发现炸弹、预防恐袭。伊达尔戈说,将给部分垃圾桶安上木制或树脂玻璃材质的装饰。

  “我们每年在卫生和废品处理方面已经投入5亿欧元(36.9亿元人民币),情况有所改善,”伊达尔戈说,“但巴黎还是不够干净。”

  巴黎市政工人每年捡到的烟蒂总重量高达150吨。

  伊达尔戈呼吁市民改变习惯,称“清洁是每个人的责任”。她说,“在日本东京,一切都很干净,没有垃圾桶,因为人们把垃圾带回家再扔掉”。

  《星期日报》认为,环境卫生是巴黎城市管理短板。英国《卫报》去年12月报道,巴黎老鼠数量已超过400万,而市政府在治理鼠患上拖拖拉拉,受到法国媒体“炮轰”。《费加罗报》日报刊载的一条评论矛头直指市长,写道“巴黎新风光:肮脏的街道”,罪魁祸首是环卫服务“混乱”。(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巴黎;垃圾桶;环境卫生;欧元;城市卫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