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美联合训练四架“鱼鹰”机参演 为迄今最多
2017年03月14日 09:3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3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海军陆战队在该国新潟县的关山演习场实施了联合训练。部署在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的4架新型运输机“鱼鹰”参加了训练,这是日本国内联合训练中参加数量最多的一次。

  有分析认为,日本政府此举在确认日美协作的同时,还考虑到陆自将引进“鱼鹰”,旨在宣传其有效性。

资料图:鱼鹰机

  据报道,这是“鱼鹰”2016年12月在冲绳发生机体严重毁坏事故后、首次参加国内的联合训练,当地存在担心其安全性的声音。当天原定6架“鱼鹰”参加,但因美方的原因而减少。

  “鱼鹰”从下午1点左右起陆续飞来。1架在上空盘旋时,另外3架调至螺旋桨向上的直升机模式的“鱼鹰”在轰鸣声中降落至演习场,扬起的雪沫溅到约百米外的媒体报道区。

  当天,共有约40名身着白色雪地作战服的日本陆自队员从各架“鱼鹰”后部下到地面。3分钟左右完成运用后,“鱼鹰”飞离了现场。这是日美部队合作进行侦查、巡逻和运送等综合训练的一环。

  联合训练定于6日至17日在关山演习场和日本群马县的陆自相马原演习场实施。陆自以第30普通科连队(新潟县新发田市)为主的约300人、海军陆战队约有450人参加。

  据悉,13日下午还有来自长野市等地的目击信息,可能是“鱼鹰”移动时飞过那里。据称长野县要求日本防卫省在有“鱼鹰”飞过上空时需事先提供信息,但此次并未收到联络。该县将确认“鱼鹰”是否飞过上空,并研究今后如何应对。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