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去年专利数创纪录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释商机
2017年03月14日 10:0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根据德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项最新数据,该局2016年授予专利数量为15652个,比前一年增加5.8%,创下近九年来的最高纪录。

  从行业来看,其中机械制造专利数达10340个,同比增长3.9%。电子行业紧随其后,占据第二位,数量为6969个,较前一年增长2.1%。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指出,专利的增多表明创新增强。据介绍,德国电子行业2015年在创新支出中增长13%,达196亿欧元。在部门分支领域,如电子、测量技术和光学领域创新的预算从109亿欧元增加到121亿欧元。仅电子技术领域,一年支出近75亿欧元用于创新,增长10亿欧元。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Max Milbredt向记者表示,电子行业是德国最具创新性的行业,该行业10.4%的营业额投入创新领域。德国的电子行业在德国所有行业中对于研发的投入最为深入。这也是20%在德国投资的中国企业投资于电子行业的原因。

  2017年3月14日至16日,“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于中国上海举行,届时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专家将为中国企业家展示德国在电子行业领域存在的商机。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完)


标签:专利;德国;电子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