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专家:日本南海海槽9级地震灾情或远超3·11地震
2017年03月14日 10: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都市防灾问题专家、日本东京大学副教授广井悠等组成的团队汇总的估算结果显示:发生里氏9级的南海海槽大地震时,被迫离开居住地进行大范围疏散的家庭最多将达145.6万户。

  东日本大地震时,包括同一行政区划内疏散的家庭,约有33万户移居;南海海槽地震或将超过该数字。

资料图:日本民众纪念3·11大地震

资料图:日本民众纪念3·11大地震

  据报道,团队设想的是,被推测人员受灾较多的东海地区遭受严重灾害。根据政府的受灾预测、各地出租住宅空房数和独自实施的居民问卷调查等,模拟演算了疏散家庭的数量和行动。

  结果显示,剔除能在亲戚或朋友家避难的家庭以及可以入住同一行政区划内空房的家庭等后,以太平洋沿海地区为中心的日本246个市区町村的约145.6万户家庭将被迫进行大范围疏散。

  据了解,东海地区向其他日本都道府县移居的家庭数分别为:爱知县约22.7万户、静冈县约18.8万户、三重县伊势市及和歌山县串本町等沿海地区的30个市区町村的住户将减半。

  另一方面,受灾较轻且出租房较多的都市地区将成为迁入地,分别会有约15.5万户和11.6万户家庭迁往福冈县和神奈川县。

  广井表示:“也可能出现因人口流失而难以为继的地区,有必要事先汇总重建手法及步骤等基于长期视点的对策。”


标签:日本;地震;灾情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