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埃及出土3000多年前雕像 或为拉美西斯二世(图)
2017年03月15日 08:3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考古学家日前在埃及首都开罗一个贫民窟地下发掘出据信是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躯干。这一发现被埃及有关部门誉为“最重要历史发现之一”。

考古队小心翼翼的把雕像上半部吊起,吸引许多民众围观。

  考古队小心翼翼的把雕像上半部吊起,吸引许多民众围观。

  报道称,一件重达3吨的巨型雕像残块3月13日在开罗迈泰里耶社区(Matariya)被起重机吊起。尽管巨像上没有发现铭文,但其出土地点位于拉美西斯二世神庙遗址的入口处,考古学家据此推断它属于拉美西斯二世。

  此次发掘的残块是雕像的躯干部分,材质为石英岩。雕像头部和王冠残块已于上周出土。

  埃及文物部长阿纳尼表示,这次发现表明位于迈泰里耶的古埃及太阳神庙遗址区还埋有丰富宝藏,他说:“我们将继续发掘,寻找更多文物。”

  负责此次发掘的埃及-德国联合考古队德方领队劳厄介绍说:“这座巨型雕像原本约9米高,我们发现的残块大概有3.5米高,其余部分还有待发掘。”他兴奋的说:“这个区域之前的历次勘查都没有重要发现,这次发掘是一个大惊喜。”

  劳厄表示,这个雕像之所以能保存到今天,据信应该是因为其体积太大,而且浸在地下水里。除非是专业队伍,否则很难把它运走。

  另外,考古队员还在附近发现一座真人大小的石灰岩雕像,据铭文断定为塞提二世,即拉美西斯二世的孙子。

  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历史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统治古埃及的年代约为公元前1279年至公元前1213年。他执政期间多次发动大规模军事远征,并在国内大兴土木,留下了阿布•辛拜勒大型岩窟神庙等著名建筑。

  拉美西斯二世的木乃伊幸运的被保存下来,常年在埃及国家博物馆展出。

标签: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发掘;古埃及;躯干;神庙遗址;考古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