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新版旅行禁令16日将生效 美7个州提出诉讼
2017年03月15日 10:3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新版旅行禁令将于当地时间16日开始生效,而全美多个州也在试图暂缓执行该修正版的旅行禁令。目前,全美已有包括夏威夷、华盛顿、纽约、俄勒冈等州在内的7个州已加入反对该项禁令的行列。此外,多个移民团体和私人向该禁令提起了诉讼。

  由特朗普3月6日签署的这一新版旅行禁令禁止难民入境美国120天,并暂停向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与也门旅客核发签证90天。

  华盛顿州与另外5个试图阻止特朗普旅行禁令“2.0版”实施的州一同提起诉讼,支持华盛顿的州包括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纽约州和俄勒冈州。在这6个州之前,夏威夷州率先对新版旅行禁令提起挑战。

  在13日提交至西雅图联邦地区法院的诉讼状中,华盛顿州总检察长鲍勃•弗格森写道,新版旅行禁令违反美国宪法,伤害了州内的居民、大学和企业,尤其是依赖外籍员工的科技企业。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弗格森在声明中说:“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即使是总统也不允许——我将让他对宪法负责。去掉总统特朗普首版旅行禁令中的非法部分,并不能消除他对宪法的冒犯。”

  加州总检察长西维尔•贝塞拉13日表示,即使修改后的旅行禁令,也是基于以宗教信仰和国籍对某些特定民众的攻击和伤害。

  西雅图联邦地区法官罗巴特(James Robart)要求政府律师最晚在14日晚前给予答复,之后罗巴特可以立刻做出决定,或者是召开听证会。

  夏威夷州也对新命令提出诉讼,人权团体与移民维权协会也向马里兰州法官提告。夏威夷与马里兰的这些案件将在15日审理。

  若不被联邦法官叫停,特朗普的新版旅行禁令将在16日开始生效。反对者表示,新版旅行禁令和首版一样,存在歧视穆斯林的问题。支持者则表示,特朗普只是在实现其竞选时保护美国人的承诺。

标签:联邦地区;马里兰州;美国总统;夏威夷州;弗格森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