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女人活该挣得少?欧洲议会议员祸从口出遭罚
2017年03月16日 08:35:54 来源:新华社

  因为发表歧视女性的言论,欧洲议会波兰籍议员雅努什·科万-米凯14日被欧洲议会处以多项“前所未有”的处罚。

  本月早些时候,74岁的科万-米凯在议会讨论薪酬问题时打断西班牙议员伊拉特克塞·加西亚-佩雷斯的发言,认为女性比男性挣得少“理所应当”。他说:“女性当然必须比男性挣得少,因为她们更弱,她们更矮小,她们不如男性聪明,她们就得挣得少。就是这样。”

  此言一出,近百万人签名请愿,要求欧洲议会处罚科万-米凯。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14日在完成对事件的调查后宣布,罚没科万-米凯30天的议员薪资,共计9210欧元(约合6.77万元人民币)。同时,他被罚停止参加议会活动10天,以及一年时间内不得作为欧洲议会代表出现在各类场合。

  此前科万-米凯也因发表有关犹太人大屠杀和种族的不当言论而受罚。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