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联储公布加息决议 对美国人的贷款有啥影响?
2017年03月16日 10:4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如市场预期所料,美联储本周会议决定加息25个基准点,同时公布的利率预期中值显示,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决议公布后,美元汇率下挫,美债收益率跳水,黄金美股涨。

  下面来看看,美联储此次加息将如何影响美国人的生活:

  首先,利率上调将直接影响美国人的房屋贷款。上周,基于对美联储会议利率决议的预测,美国人的30年房屋贷款上涨至2017年最高,达到4.21%。去年同一时间的利率仅为3.68%。

  今年晚些时候,房屋贷款利率或继续上涨0.25%,令20万美元贷款的房屋月付额增加30美元。

  汽车贷款方面,5年汽车贷款利率也将受到影响。此前的4.25%可能上涨0.25%,令月付额增加3美元。如果下半年利率再次上涨0.25%基点,则25000美元新车的月付额将比去年增加9美元。

  目前,美国信用卡利息为16.26%,房屋净值贷款利率为5.21%。美联储加息决定后,这两种利率也会上升。

  银行储蓄利息方面,银行将支付更多的利息给存款客户。但报道指出,也不要期待利息会增加太多。理财专家建议开设高收益储蓄账户,一个存有25000美元的账户,每年收入可以比普通储蓄账户多出275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