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美联合军演顶级战略武器抢眼 释放强烈警告信号
2017年03月16日 14:2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今年3月,韩美举行一年一度的联合军演,美国动员大批战略武器参加此次演习,释放出强烈警告信号。

  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和“鹞鹰”

3月14日,F/A-18战斗机在“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上降落。(图片来源:韩联社)

  3月14日,F/A-18战斗机在“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上降落。(图片来源:韩联社)

  代号为“鹞鹰”的韩美联合军演于3月1日启动,下月底落幕。“鹞鹰”是一年一度举行的野外机动实兵演习。今年有1万多名美军兵力参加“鹞鹰”韩美联合演习。

  此次“鹞鹰”军演有大规模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参加,包括美国突击队、三角洲部队、海军特种作战研究大队(海豹第六分队)、陆军“绿色贝雷帽”特战部队等,规模空前。

  “关键决断”是以计算机模拟方式开展的指挥所演习,于3月13日至24日举行。为了参加此次演习,美国“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F-35B隐形战机等美国战略武器陆续抵韩,这些武器重点进行应对朝鲜攻击的先发制人打击训练。

  多个战略武器参演 “卡尔•文森”号航母抢眼

3月15日上午,被称为“海上军事基地”的美国“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驶入韩国釜山港。(图片来源:韩联社)

  3月15日上午,被称为“海上军事基地”的美国“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驶入韩国釜山港。(图片来源:韩联社)

  霸道车,韩美正在进行“关键决断”和“鹞鹰”两项联演,美国出动多个战略武器参演,其中最抢眼的莫过于“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

  “卡尔•文森”号航母满载排水量达10万吨,长333米、宽77米,搭载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2C预警机、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MH-60S“海鹰”直升机等74架飞机,载有5500多名兵力,被称为“海上军事基地”。以“卡尔•文森”号为旗舰的第一航母战斗群兵力共达7500人。

  “卡尔•文森”号于1982年正式服役,曾在2001年911恐袭后参加中东地区的反恐行动,成功执行“持久自由行动”“伊拉克自由行动”等主要作战任务,2010年海地发生大地震时,被派往海地展开大规模营救活动。2011年,该航母还执行了海葬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任务。

  韩美日举行导弹预警演习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3月14日,韩美日举行导弹预警演习(Missile Warning Exercise),这是韩美日继今年1月20日后时隔2个月再次举行导弹预警演习。

  演习为期2天,旨在增强三方共同探测和追踪朝鲜导弹的能力。

  据韩国海军介绍,演习假定朝鲜发射了导弹,三方设定虚拟目标进行探测和追踪,并共享相关信息。三方各出动1艘宙斯盾驱逐舰参与演习,包括韩国“世宗大王”号、美国“柯蒂斯韦伯”号、日本“雾岛”号驱逐舰。

  驻韩美军部署“灰鹰”无人机

资料图片:“灰鹰”无人攻击机(图片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片:“灰鹰”无人攻击机(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军3月13日消息,美国陆军开始向驻韩美军群山基地部署连级“灰鹰”无人攻击机部队,该连装备12架“灰鹰”,配属美军第2师第2航空旅。此举经美空军和韩军协商,旨在落实美陆军每个师级建制都部署“灰鹰连”的方针。

  “灰鹰(MQ-1C)”是由“捕食者(MQ-1)”改进而来的最新型无人攻击机,身长8米,翼展17米,属于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能以280公里的时速不间断飞行30个小时,作战半径覆盖朝鲜半岛,可昼夜连续高画质监控半岛全境。

  该机可挂载4枚射程约8公里的“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和4枚最新的GBU-44/B“蝰蛇打击”小型精确制导炸弹。

  美军“灰鹰”与深入敌后的特种部队搭配运用,有望最大限度发挥威力。负责处理、利用及传播其图像情报的配套人力也将与“灰鹰连”一同驻韩。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