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校园枪击案枪手之一身份曝光 为前市议员之子
2017年03月17日 09:4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校园枪击案枪手之一身份曝光为前市议员之子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南部格拉斯(Grasse)托克维尔中学(Lycee Alexis de Tocqueville)当地时间16日中午发生枪击案,造成10人受伤,警方指被捕枪手为该校16岁学生巴贝,怀疑他人际关系差,与同学有过节而犯案。

  报道说,巴贝携着1支步枪、2支手枪和2个手榴弹闯入校园,向同学开枪,击伤两人,校长闻讯赶至,企图劝他冷静,遭击伤手臂,但仍继续游说,警方抵达校园,拘捕仍持有武器的巴贝。

  警方称,事件中有3人中枪,共有10人受伤,有学生受惊,也有学生回家才发觉身体被弹片所伤。

  教育部长瓦洛贝卡桑说,巴贝是一个“情绪不稳定和沉迷枪械的人”,称赞校长“英勇”,挺身保护学生。

  检察官指涉案学生明显因为与同学人际关系欠佳,无法融入而犯案。当地传媒指巴贝是一个“脆弱的年轻人”,也有指他是“骚扰”的受害者,犯案前观看过1999年美国哥伦拜恩高中大屠杀的网站报道。

  也有媒体称,巴贝是右翼格拉斯前任市议员法兰克•巴贝的儿子。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这宗枪击案与恐怖主义并无直接关系,但法国应保持警惕,继续处于紧急状态。

标签:巴贝;犯案;格拉斯;人际关系;学生;警方;同学;法国总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