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2017年03月18日 08:41: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3月17日电(记者 杜白羽 耿学鹏)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在首尔表示,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已到尽头,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蒂勒森当天在首尔与韩国外长尹炳世出席联合记者会时表示,将从外交、安全、经济等各方面谋求一切措施让朝鲜弃核。他称,朝鲜应认识到,只有放弃发展核武、弹道导弹等,才能迎来政治安全、经济繁荣的未来。他表示不希望有军事冲突,但万一朝鲜对韩国和驻韩美军产生威胁,将采取对应措施。

3月17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韩国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在首尔举行会面。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实施所谓的对朝“战略忍耐”政策,即在朝鲜展示真诚对话诚意前,拒绝对话,保持制裁与施压。

  尹炳世说,韩美不变的目标是要根据联合国决议案,以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的方式让朝鲜弃核。在“萨德”问题上,他表示“下届政府无论怎样都要保持外交和安保的一贯性”。

  蒂勒森16日访问日本时称,美方过去20年试图将朝鲜拉到无核化状态的所有外交及其他努力均已失败。

  蒂勒森有关朝鲜半岛政策的言论在韩国引起争议。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民主党表示,反对任何有可能引发朝鲜半岛军事紧张态势的措施,强调在向朝鲜施加压力的同时开展对话的重要性。

  蒂勒森17日抵韩访问,上午前往韩朝军事分界线和板门店,下午与韩国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会面,双方重申将强化美韩同盟。

3月17日,韩国外长尹炳世在首尔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会谈。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标签:朝鲜;核问题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