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窃听指控引发美英外交风波 白宫忙道歉
2017年03月18日 09: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在大选前遭到前总统奥巴马窃听一事,演变成美英外交风波。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对于被指控帮助窃听特朗普表示愤慨,称有关说法“极为荒谬”。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此前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大选期间曾下令监听特朗普总部。特朗普没有提供证据,但要求国会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日前在记者会上宣读多篇支持特朗普指控报道,包括前法官纳波利塔诺在霍士电视台节目的一番话,内容大致是奥巴马为免留下证据,所以借助GCHQ窃听特朗普。斯派塞的言论有如为这个说法提供官方背书,引起关注。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GCHQ17日罕见发表声明,驳斥有关说法“极为荒谬”,“不值得被关注”,并称该声明经与政府协商后作出。英国政府亦提出抗议。

  包括斯派塞在内最少两名华府官员亲自向英方道歉,并保证未来不再重提事件。


标签:特朗普;白宫;道歉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