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不到两小时!巴黎军警两次遇袭 奥朗德:与大选无关
2017年03月19日 17:11: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位于巴黎南部的奥利机场传出枪声,一男子因抢夺执行“哨兵行动”的军人的武器而被击毙。法国内政部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法国首都巴黎接连发生了两起袭击军警事件!而且还都同一人所为!庆幸的是,在第二起袭击中,行凶男子被击毙。不过是不是恐怖袭击?目前仍没有确凿证据。

  同一人作案 袭击者已被击毙

  这是巴黎奥利机场南航站楼内监控摄像头拍下的画面。横尸在地的这名男子,就是袭击者。袭击者为极端分子,早就被警方盯上。

  事发后,就有警方确认,这名男子39岁,是宗教极端分子,早就在警方的“重点关注名单”上;行凶时,他还曾高喊宗教口号。

  18日清晨6点55分左右,这名男子先是在巴黎郊区93省向三名警察开枪,打伤一名警察后开车逃往奥利机场方向。

  早上8点半左右,这名男子出现在奥利机场的南航站楼,他抢了一名正在执勤的女军人的武器,并试图逃走,但被其他执勤的士兵击毙。

  目击者 多米尼克:他(袭击者)掐着女兵的脖子,扭着她的胳膊,抢了她的武器。看到这里,我们意识到事情很严重,开始逃跑,刚跑下楼梯,就听到了两声枪响。

  事发后,奥利机场的旅客被立即疏散,航站楼关闭。警方迅速赶到,封锁现场,并派出排雷人员,但没有发现任何爆炸物痕迹。

  奥利机场工作人员:最开始的20分钟里,人们都非常恐慌,警方赶到前的那10分钟,显得格外漫长,警方赶到时,我们都已经被疏散到航站楼外了,警察让我们“俯下身子”,可大家还是四散惊逃,特别害怕。

  奥利机场位于巴黎南部,航班主要飞往法国南部、南欧和北非国家。事发后,当天上午所有进出奥利机场的航班都转飞巴黎的另一座机场——戴高乐机场。

  但到了下午,奥利机场逐步恢复开放,但航站楼内,安保力量明显加强了。

  旅游的在法中国留学生:来之前,我看过一些,于巴黎安全形势的新闻,确实有些担心,但来了后一切都特别完美,我游览了巴黎市区,去了不少地方,在巴黎的体验特别好,但(今天出了这样的事),我看了新闻,吓坏了,危险就离我如此之近,我很担心,有些害怕。

  法国总统奥朗德:保持全国紧急状态很重要

  奥朗德18日也对法国军警的表现和效率表示赞赏,称正是他们的出色表现使得“危险人物”没有对公众造成伤害。

  奥朗德还重申反恐决心,并指出,这一“连续袭击事件”再次证明了继续保持法国全国紧急状态、进行“哨兵行动”的必要性;法国反恐仍将保持最高警戒水平。

  在被记者问到“袭击是否与法国总统大选有关联”时,奥朗德说,这两者之间没有关系。

  法“哨兵行动”执勤人员接连遭袭

  18日的案件中,还有一个点值得关注,那就是在奥利机场遭袭的那名女兵,是法国“哨兵行动”的执勤人员。

  法国自2015年遭受多起恐怖袭击以来,就一直处于全国紧急状态。在紧急状态期间,法国军人在主要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进行名为“哨兵行动”的武装执勤。

  18日案发后,法国内政部长勒鲁和国防部长勒德里昂都赶到奥利机场,其中,勒德里昂说,这已经是第四起针对“哨兵行动”执勤人员的袭击了,而这一事件说明了维持紧急状态的必要性。

  两人还都对军警的表现表示感谢,认为军警及时击毙袭击者,保护了平民的安全。

  特警搜查被毙袭击者住所

  目前,这名39岁的袭击者的身份已经确认,他名叫扎耶德·本·贝勒卡西姆,出生在巴黎。

  18日案发后,法国特警立即搜查了他位于巴黎郊区的住处。

  第一起案件:袭击者超速被拦车。而关于他犯下的第一起袭击军警事件,也有了更多的消息。警方的消息说,当时,他因为车速太快被警察拦下进行例行询问,可他却突然掏出一把气枪,向三名警察开枪,并打伤一人。

  据一家法国媒体报道说,他犯下这第一起案件后,还曾向父亲发信息说:搞砸了!我开枪打了一名警察!

  (原标题《不到两小时!巴黎军警两次遇袭 奥朗德发声:袭击与总统大选无关》。编辑倪冰)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